不定期产粮,有勇气你就来。

宇智波带土说他要离婚

宇智波带土说他要离婚

简介:我觉得卡卡西,可能不太弯。

警告:雷,OOC,不好吃。

正文:

“我要离婚了。”宇智波带土这么说:“离婚申请书也要提交上去了,所以你们赶紧把我房间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杂物给清出去。”

他的语言很平静,好像在说什么无关紧要的事情,但内容却不亚于晴天霹雳。

饭桌上的宇智波彼此交换了一下眼神,不过好像都是单方面的,除了他们自己以外,谁都看不懂他们的意思。鉴于以前宇智波带土闹脾气回家的次数也不少,他们也没太放在心上,说不定过一会儿就有人来接了呢。

于是宇智波止水问:“小叔叔,你在开玩笑吗?”

宇智波带土:“不是玩笑。说真的,你们不能因为我不住这儿了,就把我的房间当成杂物间。”

宇智波斑吃完最后一口饭,若有所思望了宇智波带土一眼就甩袖子走人了。他一如既往的不打算刷碗,所以大家都有点失落。

宇智波鼬说:“别的还好说,但是小叔叔你的房间,一时半会儿还真空不出来。”

宇智波带土:“哦?怎么说。”

宇智波鼬:“因为那些东西都不是我们的,是别人寄存在这里的。你经常不回来住大约不知道,但现在房间真的空不出来。”

宇智波佐助抬眼惊悚的看着他哥,他深深地为他哥说谎不眨眼的功夫给震惊了。

宇智波止水在旁边帮腔:“是啊,小叔叔。如果你和卡卡西前辈之间没有太大的矛盾,还是回去住吧。”

宇智波带土低头看着碗里的饭粒:“不了,我睡客厅就好。”

 

说是睡客厅,可是带土在客厅根本睡不着。于是他干脆站起来走到窗前发呆。

屋里没开灯,窗外下着雨,雨滴滴滴答答地砸在玻璃上留下长而不均匀的水痕,他就这么安静地听着雨声。

他记得他跟卡卡西领结婚证那天也是一个下雨天,那个时候他们坐在咖啡店里吃新出的甜点,卡卡西不爱吃甜的,只要了一杯咖啡。那天的甜点很美味,很甜。他看着坐在对面的卡卡西,忽然鬼使神差的就说了一句我们结婚吧。卡卡西说:好啊。

于是他们就去结婚了,即使事后他被斑打得很惨,却依然觉得很值得。

可卡卡西觉得值得吗?宇智波带土头一回这么想,以前他总是有意无意的忽略这个问题,但现在想想,其实忽略与否都不重要,问题一直在那,你不去解决他,他就该找上门了,早晚都会的。

他想起那天他看到的那个女孩,很漂亮很温柔,笑起来颊边还有小小的酒窝。卡卡西难得放松的靠着墙跟女孩子说话,落日的余晖映射在二人身上,那么美。或许那才是真正的天作之合。

于是他跟卡卡西说:我们离婚吧。

他说:我什么都不要,这里的一切都是你的。

他又说:卡卡西,照顾好自己。

卡卡西当时说了什么呢?他什么也没说,他维持着背对着带土关上门的动作,像是凝固的雕像。好长时间才转过身来,说了声好。

好什么呢?带土想,他一点都不希望卡卡西说好。可他还是调动自己僵硬的面部神经对着卡卡西露出一个笑:那我走了。

 

离婚的手续始终没办下来,宇智波带土有点焦躁。

他又一次打电话过去咨询,电话对面的人却只是礼貌又冷静的重复着同一句说辞。成功地让宇智波带土摔了电话。

他往沙发上一躺,死死地盯着天花板。

说起来,卡卡西送他的那些礼物,好像都留在卡卡西那儿了。那天走的太匆忙,什么也没带。他抬起手看了看表,现在卡卡西估计在上班,要不过去……收个东西?好歹一场婚姻,留个念想总不至于让人为难。

这么想着他就去了,他轻车熟路的绕过一条条小巷,走过一个又一个的红绿灯,然后站到了卡卡西家门口。钥匙在他手里攥得生疼,他盯着熟悉的门牌号看了很久,才开门进去。摆设还是像以前那样,两个人的拖鞋都整整齐齐地摆在玄关,电视旁边摆着一堆他捡回来的破玩意儿,他养的多肉也活得好好的,卡卡西那个植物杀手,居然没把它养废…..他摸了摸多肉肥嘟嘟的叶子这么想。

他忽然就不想离婚了。

或许拴着卡卡西过一辈子也很好,他虽然可能讨厌自己,但自己还能看到他呀。

但是如果卡卡西不开心的话,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这么想着,他推开了卧室的门。房间里的人听到声音,下意识地回了头。

“带土?”

 

这就很尴尬了。

“卡卡西,你怎么在这儿?”这话刚说出口他就忍不住想笑,这里就是卡卡西的家,他不在这在哪儿呢?不过未免卡卡西多想,他又补充道:“我是说,你不是应该在上班吗?”

卡卡西摇了摇头没说话。

宇智波带土急了:“你是不是又生病了啊?怎么不去医院看病呢?讳疾忌医要不得啊知道吗……”他还想多说点什么,忽然又想到自己已经说了要离婚,那么卡卡西怎么样就跟他没太大关系了,说多了招人烦,招人烦。都离婚了,好歹保留点美好的印象呀。

于是他住嘴了,微笑着说:“是我多事了,旗木先生,我就是来收拾一下东西……放心,都是您用不到的东西。”

卡卡西说:“没事。”他的神色很平静:“要我帮忙吗?”

“……那麻烦你了。”

 

说实在他也没想到自己的东西放得这么深,宇智波带土趴在床沿拼命伸手往里够箱子,他沿袭了少年时的习惯,什么好东西都往床底下塞,那样仿佛睡在珍宝上,做的梦都是美好的。可他不记得自己往里面放过这么多箱子。

废了好大功夫,他终于把箱子都够出来了。箱子上覆盖着厚厚的一层灰,看来是很久以前放进去的,里面的东西也很旧了吧,他这么想着,掀开箱子看了一眼。

里面的东西摆放得很整齐,看得出来是被人细心整理过的。但是都不是贵重的东西:枯萎的花瓣啦,造型奇葩的塑料杯子啦,甚至还有几块奇形怪状的的石头。

这些都是自己送给卡卡西的东西。

那个时候他根本不知道送礼物该送些什么,都是网络上随便查的攻略,花啦石头啦杯子啦,网上说什么他就送什么。卡卡西每次嫌弃着一张脸接过去,连声谢谢都欠奉。他一直以为对方肯定转头就把东西给扔了。

“你还留着这些东西啊……”宇智波带土这么说。

“嗯……”卡卡西闷闷地回答了一声,过了一会儿他说:“能把这些东西留下吗?我可以支付相应的费用……”

带土快被他逗乐了,留这些东西干嘛呢?三两岁的孩子都不喜欢这些。

于是他就问了:“为什么呢?卡卡西,这些东西毫无价值。”他想了想还是艰难的说出了口:“而且对你以后家庭的构成也是个麻烦不是吗?”

他没指着卡卡西回答,事实上,他恨不得回到那个他还没提出离婚的时候。

但卡卡西还是回答了,他的声音压得很低,不仔细听根本听不见、

他说:“我不会再有家庭了。毕竟……”

毕竟什么,他竖起了耳朵。

“毕竟你都要离开了。”

 

旗木卡卡西背对宇智波带土站着,他面前是漆黑的木门。

以前周六日的早上,他推开这扇门就能见到黑发的宇智波从厨房探出一个头让他出来吃早餐,那是很美好的回忆。只不过今后再不会有了。

这时候他听到身后传来宇智波的声音:“卡卡西…..”

这便是最后的宣判了,他想,于是他回了头,被纳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怀抱中。他愣了愣,还是慢慢把手环上去,一寸一寸收紧了。

 

“我有点后悔了。”宇智波带土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说:“要是你跟我离婚了,还有谁来陪我去吃甜点呢?卡卡西,我们别离婚了好不好?”

“……嗯。”

END.

番外:

1、

“嘛,虽然事情过去了,但是我还是想问问,你当初为什么说要离婚。”卡卡西尽量用一种漫不经心的语气试探着问。

被问的黑发宇智波想了一会儿:“大约是我觉得……你这人不太弯?”

???

黑发的宇智波补充道:“你不觉得你平时太委曲求全了吗?我说什么你都答应……我总觉得你只是来报恩的,不是真喜欢我……”

他没敢说那个女孩子的事情,他总觉得这事说出来卡卡西一定会跟他翻脸。

“哦……这样啊。”卡卡西从容的点了个头:“可以,那你今晚别来房里睡了。”

“为什么?!”宇智波带土十分委屈。

“毕竟我还在生气呀。”卡卡西眯着眼睛微笑:“我可是很小气的。”

“而且,”他看着心有不甘的宇智波笑眯眯地补充:“不是你说我太委曲求全吗?”

宇智波被秒速打脸,顿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虽然最后也就在房外蹲了两分钟就进去了但宇智波带土发誓再也不随便提离婚两个字了毕竟生气的卡卡西好可怕呀!

 

2、

“话说离婚手续办得有那么慢吗?”宇智波止水有点奇怪。

宇智波斑头也不抬的翻着报纸:“我给压下来了。”

“啊?”

“那小子是个赔钱货,货一出门,概不退换。”宇智波斑说完,甩着袖子就走了。

留下一地的宇智波面面相觑。

“他别是……害羞了吧……”

“这个就太可怕了也……”

========================================

......话说你们晚上都不睡觉的吗?一早起来看到一堆红心还是有点紧张的来着。

评论 ( 44 )
热度 ( 3198 )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