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产粮,有勇气你就来。

带卡 转移视线

简介:和平版木叶村独家出品——宇智波带土:搞最大的事,背最黑的锅

警告:雷,OOC,有宇智波家集体出场

背景:无战争,和平向

 

正文:

木叶的深夜总是温柔而静谧,而在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地道里,7只通红的写轮眼正面面相觑。

宇智波佐助到底是年轻气盛,毫无耐心,他抢先开口:“我们为什么要在这么——的地方,干这么——的事情?”

虽然他有意消音了几个字符,但在场所有人都知道他说的是傻逼。

宇智波带土一扬手:“再过一个星期,就是斑的生日了。而人只要活着,就都要过生日。”

“相反,如果人死了,就不用过生日了。带土,你想谋害斑吗?”宇智波止水一脸凝重:“我早就知道,你——”

“你能不能收起你的冷战思维?”宇智波带土感到非常无奈:“我只是想跟你们策划一下,给斑一个惊喜而已。”

“我能理解你对抚养你长大的人的情感倾向,但我无法理解我们为什么非要在这个地道里商量这件事。”宇智波鼬一脸平静,宛如下一秒就即将飞升。他上次作出这种表情后,用光了家里所有的鸡蛋,甚至用月读逼迫公鸡生了一颗蛋。在那往后一个月,几乎所有人都避着他走,害怕被宇智波鼬瞪到怀孕。

“我也不想。”宇智波带土一摊手:“但斑这个人,我有时觉得他不是人。只要你在地表吸一口气,他都能走过来谴责你呼出的二氧化碳荼毒了几厘米大气层。所以讨论宇智波斑,在地表上是不安全的。”

——这应该只是看你不顺眼吧——

“总之。”宇智波带土兴高采烈地说道:“我根据我们的行动轨迹,把你们的任务都安排好了。”

“我不。”宇智波佐助站起来,冷冷地说道:“我宇智波佐助,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向那些觉得理所当然的人说不。”

“你和九尾谈恋爱。”宇智波带土说。

刚刚站起身的宇智波佐助重新坐下,在座的几人都从他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到他眼里的憋屈。宇智波鼬内心满是惊愕:自己的弟弟谈恋爱了?

宇智波止水内心波涛起伏:小鼬的弟弟谈恋爱了?

旗木卡卡西也很震惊:我班里的学生谈恋爱了?

他甚至问出了声:“这事儿我怎么不知道?”

瞬间,三双写轮眼都望向了他,让旗木卡卡西背后发毛,额角渗汗。

“我以为这是宇智波家族内部的集会。”宇智波佐助缓缓开口。

“我们都知道,宇智波家的人有写轮眼,而卡卡西也有写轮眼,因此可以得出结论,卡卡西等于宇智波家的人。”宇智波带土颇为骄傲地说:“另外,不要打岔,我现在发布一下任务,佐助,你去买装饰品,地图和清单刚刚已经给你了,鼬和止水去拿蛋糕,蛋糕比较大需要两个人一起去拿。我和卡卡西负责布置场地。”

他们迅速结束了这场密谋,然后迫不及待地钻出了令人窒息的地道,忽然,宇智波带土一拍脑门“哎呀”一声。几个人立刻如惊弓之鸟一般躲藏起来,宇智波止水侧过半个身子,低声问道:“怎么了?”

“斑去出任务了,不在木叶。”宇智波带土颇为无辜地说道:“所以不在密道里谈这些也行的。”

……下一秒,千鸟的轰鸣炸响了静谧的夜空。

 

 

 

 

宇智波佐助正在商店里购买装饰品,他掏出宇智波带土给的清单,一项一项慢慢比对,很快就感觉自己的脑容量不够用了。

什么是水红色?黑红色能不能凑合着用?什么是墨绿色,草绿色能不能顶替?他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这时,一把低沉的熟悉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佐助,你在这里做什么?”

宇智波佐助现在感觉,不止是自己的脑容量不够用了,恐怕运气也不够用了。他尽可能扭转这僵硬的脖颈,缓缓回过头,看到宇智波斑站在他身后半米处,面无表情地打量着他,和他手里绿油油宛如大草原的装饰缎带。

两个人面面相觑,宇智波佐助终于找回了声音:“……买东西。”

“这里是商店,不买东西你来这里做什么?”斑嗤笑一声:“木叶的教育体系应该加强了,不然容易教出傻子。”

“……您说得对。”宇智波佐助忍辱负重,希望这尊大神赶紧离开,但斑似乎并不打算轻易地放过他,又追问道:“所以你在这里干什么,还拿着这么个玩意儿?”

斑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这让宇智波佐助感觉自己的审美被狠狠地羞辱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面对这种情况,他必然不能白白背锅,同时,他也需要一个人转移宇智波斑的视线。

于是,他毫不犹豫供出了宇智波带土:“带土让我帮他买的。”宇智波佐助尽可能平静地说道:“他说他要表白。”

“……原来如此。”斑若有所思地点头:“我先走了。对了……”没走几步,他猛地一回头,差点把宇智波佐助吓傻:“你买左上角那个绿色会更好看。”

斑信了!斑信了他的鬼话!胜利与光明来得太过突然,让宇智波佐助一时不敢相信,直到漩涡鸣人吊儿郎当地搭上他的肩膀,他才回过神。

“佐助啊,你在这干什么呢?”漩涡鸣人疑惑地问道。

“我刚刚,达成了木叶一项史诗级的成就。”宇智波佐助心如止水地回答道。

“……?啊?”漩涡鸣人一头雾水。

 

 

 

宇智波鼬和宇智波止水在甜品店里约会,顺便拿蛋糕。但他们对外宣称自己主要是拿蛋糕,约会是顺带的。正当两人准备畅谈生与死,爱与恨,智慧与愚蠢,傻逼和宇智波带土的时候,一个人推门而入。那熟悉的炸毛和霸气的步伐让两人心尖一跳!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宇智波斑平静地问道。

说到这里不得不谈谈宇智波家的家规,其中一条就是未成年人不许谈恋爱。

无论是男女,男男还是女女,无论是双方都是未成年,还是一方是未成年,还是都是成年人但宇智波斑觉得你未成年,都不准谈恋爱。

而在宇智波斑眼里,未满18的宇智波鼬是未成年,给火影办事的宇智波止水傻不拉几,也不能算成年。

此刻,一场暴风雨前,如死一般的宁静,正在小小的甜品店里蔓延。

然而,宇智波止水到底是宇智波止水,他英勇地站了出来,然后迅速把锅甩给了不在场,所以无法反驳的宇智波带土,他说:“带土约我们来这里,说要交代任务,但现在还没来。”

对不起了带土,为了转移视线,只能把你供出来了!宇智波止水一点也不抱歉地想着。

宇智波斑感到疑惑:宇智波止水和宇智波鼬都是暗部的,不归宇智波带土管,怎么……一个猜测在他的内心迅速闪过,加上宇智波佐助说的话,他感觉自己大概明白了什么。

“原来如此。”宇智波斑平静地点点头:“那你们继续等吧。”

说完,他拿走了自己打包的甜点,转身离开了。

……

“他信了?”宇智波鼬不可置信。

“信了。”宇智波止水同样不可置信。

 

 

 

 

出完任务回到木叶,自然要先去把千手柱间揍一顿,这是宇智波斑多年的习惯,十分健康。然而,当他走到千手柱间背后不远处的时候,恰好看到对方手下一个不注意,正在雕刻的雕像碎的只剩头顶。

……

“柱间,你退步了。”宇智波斑冷冷开口:“看来安逸的生活消磨了你的斗志,你现在甚至无法控制雕像的力道。另外——”他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你雕的是什么?”

千手柱间的后背开始冒冷汗。

宇智波带土请他用高超的木工技术给宇智波斑雕刻一个雕像,用于生日场地的布置,但这个显然不能对宇智波斑说。他盯着自己手里那个炸毛的脑袋,绝对瞒天过海。

宇智波带土……宇智波带土身边好像经常有个炸毛同出同入,举案齐眉?一道灵光闪过千手柱间的脑海,他笃定地开口:“是旗木卡卡西,你看——”他端起那个炸毛的发型:“这个发型靓不靓?”

“……你雕一个小辈做什么?你们两个的年龄差的那么多,忘年恋不现实。”斑追问道。

对不起了,带土,为了转移斑的视线,为了最后的胜利!既然这件事是你提出来的,那么你去背锅吧!

“是带土!带土让我帮他雕一个旗木卡卡西的雕像!”千手柱间声如洪钟,表情坚毅。

“……”宇智波斑若有所思,他摆摆手:“那你继续。”

 

 

 

 

黄昏将近,宇智波斑走在回家的道路上。他表情平静,但内心波澜起伏。这几天的无数条线索告诉他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这个事实或许他在短期内无法接受,毕竟宇智波家未成年人不能谈恋爱,但是带土——

这么想着,他已经走到了宇智波大宅门口,宇智波带土正和他的白毛发小说着什么,当他一转头看到宇智波斑时,很明显地哆嗦了一下,然后把旗木卡卡西推进了房门里。

宇智波斑缓缓走到宇智波带土面前,平静地开口:“我已经知道你在做什么了。”

“真的吗?我不信。”宇智波带土脱口而出。

“你那点小伎俩,暂时还瞒不过我。想当年,我和柱间打水漂的时候,你还没有出生。”宇智波斑颇为自豪地说道。

“这不对吧,我要是在那时候早就出生了,就是你管我叫爷爷了。”宇智波带土忍不住吐槽。

“哼,不管你在做什么,我都了如指掌。”宇智波斑睥睨地看了他一眼:“我只能说,适可而止吧!毕竟——”

宇智波带土身后的门被轻轻敲了一下,宇智波带土心下了然。

“呵呵,事情进行到了这一步,已经无法停止了。”宇智波带土反驳他,并缓缓拉开了:“斑,现在,就来看看吧——”

宇智波带土率先踏入一片黑暗的屋内,然后由于地上的障碍物摔了一跤。

在他跌倒的时候,他感觉自己摔在了一个人的身上,嘴唇也碰到了一层薄薄的布制品。

而就在这个时候,宇智波佐助不耐烦地拉开了灯。

 

 

 

一片明亮的室内,艳俗又奇奇怪怪的装饰品布满了整个房间,大草原与黑红色相互交织,桌子上,一个一人高的蛋糕已经颇为壮观。而在地板上——地板上放着一具卧倒的宇智波斑的雕像,还趴着两个人。

准确来说,是宇智波带土趴在旗木卡卡西身上,嘴对嘴,薄薄的一层布料显然没有多大的功效,两个人的脸已经红得快要爆炸了。

室内陷入了一片诡异的沉默。

在这片尴尬的让人脚趾挠出一条马里亚纳海沟的寂静中,宇智波带土捂着脸,拉着旗木卡卡西缓缓爬了起来。为了缓解尴尬,他拉着旗木卡卡西给宇智波斑鞠了个躬:“斑,生日快乐。”

宇智波斑环视室内,又看了看捂着脸的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所以,这就是你给我的礼物——公开出柜?”

 

END.

 

1、

“我有个孙子。”宇智波斑跟其他村的人洽谈的时候,总会举这样一个例子:“他非常勇敢,在我生日当天,当面出了柜。”说着,他环视四周:“如果没有这样的胆量,就不要提出这么过分的要求。”

……

哇真的吗在自己爷爷的生日上当场出柜好厉害啊那可是那个宇智波斑啊!

很快,宇智波带土在宇智波斑生日上当场出柜的事情传遍了五大国,传遍了每一个角落。

 

2、

“我没想这样的……”宇智波带土捂着脸,感到非常悔恨:“如果我当初不给宇智波斑策划生日,我就不会当场出柜。如果我没有当场出柜,我就不会沦为所有人的谈资。如果没有沦为所有人的谈资,我就不会借酒消愁。如果没有借酒消愁,我就不会落到现在这个田地。”

躺在他身边,一身吻痕和牙印的旗木卡卡西平静地看着《亲热天堂》:“带土,先上车后补票和先补票后上车,在你我之前已经没有意义了。”

“呜呜呜可是我还是想要一个盛大的表白场面啊!我们还没有吵架复合,再吵架再复合,也没有在星光灿烂的夜晚登上万丈高台指着星星月亮发誓只爱对方一人,然后划破手腕交叠在一起感受对方血液里涌动的爱之火花——”

旗木卡卡西翻了个身:“要不要再做一次?”

“……要!”


评论 ( 28 )
热度 ( 958 )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