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产粮,有勇气你就来。

我们总是不知道文艺中年的内心究竟在想什么(上)

我们总是不知道文艺中年的内心究竟在想什么

 

背景:四战后,全员存活。

简介:文艺中年的内心总是千回百转难以表达。

警告:雷,OOC。

 

正文:

(上)

0、

“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总是怀疑我和卡卡西的关系,但我和他真的只是好朋友。”宇智波带土说:“而且,如果琳当初没死,卡卡西的孩子现在都跟你们差不多高了。”他比了比七班三个孩子的身高道:“或许现在会矮一点,不过他们家的基因不错,将来想必也能突破一米八。”

“哦,我跟带土?就是朋友关系啊。”旗木卡卡西漫不经心地翻着小黄书道:“别的关系?真没有了,再加一点的话……战友吧。”

1、

宇智波带土是在四战结束后被捡回木叶的。当时他奄奄一息地躺在木叶村大门外,旗木卡卡西鹿口逃生拎着本小黄书刚溜到大门口就看到奄奄一息的宇智波,看没三秒他也奄奄一息了,估摸着情绪起伏过大,精六难以承受。追到村口的鹿丸和小樱看到地上两具尸体,第一秒想到的不是救助,而是在想要不要上去踩一脚。

小樱说:“这便当吃了吐吐了吃的有意思吗?能不能痛快点?”

鹿丸没有说话,他忙着往刚醒的六代目面前搬运文件,成功地让刚刚苏醒的卡卡西两眼一翻又晕了过去。

看,多刺激。

2、

旗木卡卡西一脸欲言又止地看着春野樱,春野樱捏着病历本,额角青筋直跳,她努力劝说自己忽视背后那道存在感强烈的视线安心看病。但当旗木卡卡西第二十次看过来时,她还是忍不住了。

她猛地一回头,冲着病床上的卡卡西狰狞的一笑:“卡卡西老师,你怎么了?”请注意,这里要用一字一顿咬牙切齿的读法。

旗木卡卡西有点怂。虽然他是个爷们,但是自家女学生日益增长的暴力与神出鬼没的生理期总让他觉得她越发不好惹,尤其是现在这种情况。但他还是顶着压力问了:“那个……带土……”

哦,我就知道你想着宇智波呢。但是你能不能看看自己面前的文件?自始至终都是那么高,您能不能不要总想着谈恋爱?想想工作好吗?鹿丸都要哭了。

小樱:“哦,他没事。”眼见着旗木卡卡西放下心来,她又补充:“不过人在重症病房蹲着呢,只给家属进去,你要不要考虑跟他扯个证进去看看?”

旗木卡卡西一脸不可置信:“小樱,我和带土是朋友关系!”他一脸痛心疾首,连文件背后的小黄书都藏不住了。

呵呵,朋友。

3、

对朋友这个词怨念最大的应该是宇智波佐助:“我当初不过说了一句我们是朋友,他却还了我一整个火影忍者+疾风传的朋友卡。”

所以你看,朋友这个词,真的不能轻易说出口。无论你当初想不想和那个“朋友“搞在一起,轻易地说这两个字,毕竟后续改口太难了。如果对方很轴,那么就是难上加难。

“佐助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啊嘚吧哟!“漩涡鸣人逢人便如此安利,导致五大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宇智波佐助离家出走的那段日子里,他每次报出自己的名号,总能收到一些奇奇怪怪的眼神,那个时候他以为是宇智波之名的作用,现在想想他真是太单纯了。

而如今,在五大国都认为他们是一对什么没羞没臊的事情都做过的基佬时,他们还真的就是朋友。

所以,请千万别把朋友两个字轻易地说出口。

当然旗木卡卡西此时体会不到这点,毕竟他把他跟宇智波带土的朋友关系从火影开头刷到现在,毫无心理障碍。起码是现在,所以他满眼冤枉,惊讶,迷惑不解:“我和带土真的是朋友,你们为什么不信呢?“

鹿丸:“我信不信不重要,但是请您看看这堆文件,都这么高了。“他拿手比了比:”您的良心不会痛吗?“

4、

宇智波带土睁开眼睛的时候,窗外的月亮正悬在半空,跟他报社高峰那晚的高度差不多,就是不是那个色儿,这让他在心里扼腕叹息:妈个鸡,不是幻觉!丢人丢大了!便当吃了吐吐了吃死前还说了那么多羞耻的话的自己在吐了便当后简直了……

催眠自己这是幻觉的宇智波发现这种行为并不成功也不现实,又发现自己身上插着无数条管子,看惯了斑身上插管的他感到格外不适,忙不迭的开始拔管子,拔到一半一抬头,就看到自己的小学同学从窗外跳进来。

两相对视,大家都莫名的有点尴尬。

这个时候要说什么才能挽救这种尴尬?宇智波带土绞尽脑汁,贤值在没有面具的情况下急速上升,然后他说:“……嗨?“

他妈的更尴尬了!

小学同学挠了挠头,有样学样:“……嗨?“

说完他们同时在心里捂住了脸,多大人了?你说说,怎么就连话都说不好呢?

5、

这种尴尬的气氛终止于尽忠职守查房的小樱,小樱一推开门,就见到两个中年人深情对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狗粮的香气,这个味道,多一分过焦,少一分太生。

妈的我的钛合金狗眼。小樱冷漠的想。

最终化身为教导主任的小樱成功把旗木卡卡西赶回了自己的病房。

6、

得知宇智波带土醒来后,宇智波兄弟携带着家族爱前来探望。

宇智波鼬心平气和:“小叔叔,你要不要搬回宇智波大宅住?“

宇智波佐助:“哼。“

宇智波带土:“哦,不太方便吧?“

宇智波佐助:“哼。“

宇智波鼬:“没什么不方便的,你搬回去反而方便很多。”你可以顺便帮忙用木遁修修屋子什么的。当然这半句话他没说出口。

宇智波佐助:“哼。”

宇智波带土:“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宇智波佐助:“哼。”

宇智波鼬:“佐助,你是不舒服吗?怎么老哼,昨晚着凉了吗?我都说了……”

宇智波佐助在他哥长篇大论下面色铁青的闭上了嘴,用眼神“哼”了一声。

7、

宇智波带土入住宇智波大宅第一天,六代目让帕克送来一打红豆糕。

帕克:“这是庆祝你们乔迁之喜的。”

鼬礼貌的接过红豆糕,表达了对六代目的感谢。虽然他很想说这本来就是宇智波的房子不存在什么乔迁之喜,但是自己的人设不是吐槽役,同时还是得给人留点面子。

宇智波带土入住宇智波大宅第二天,六代目让帕克送来一打红豆糕。

帕克:“这是庆祝你们重回木叶的。”

鼬礼貌的接过红豆糕,表达了对六代目的感谢。虽然他很想说自己和佐助回来不知道多少天了,请不要用你们,谁都知道你的目标不是“你们”。

宇智波带土入住宇智波大宅第三天,六代目让帕克送来一打红豆糕。

帕克:“这是木叶对各大家族的福利。”

鼬礼貌的接过红豆糕,表达了对六代目的感谢。虽然......算了,他不想说了。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个月。

在一个月零一天的时候,帕克来了,它说:“这是……”

鼬温柔地握住帕克的狗爪子,诚恳地说:“请回去劝告六代目,如果他想来,他随时能来,宇智波一族欢迎火影的视察。”

8、

然后当晚六代目就过来了,还很正式地带着他的弟子,他的参谋等……两个人。

小樱与鹿丸一脸生无可恋,一个只想回去和井野吵架,一个只想入赘砂忍村。

旗木卡卡西微笑:“宇智波一族可还好吗?”

宇智波鼬也微笑:“一切都好。”除了红豆糕快吃吐了,真的都还好。双方就着和谐的氛围进行了愉快的洽谈,木叶方面表示:像宇智波这样的大族,应当……对不起我编不下去了。

总之一切都还是很轻松愉悦的,直到宇智波带土拉开门为止。

气氛陷入了一种莫名的尴尬。两个中年人双双对视,谁也不想说一句话,鹿丸轻轻地咳嗽了一声,两声,然后越咳越大声都不能成功让两个人的注意力转移回来。还是宇智波鼬善解人意,他说:“鹿丸是生病了吗?其实宇智波治疗咳疾还是很拿手的,我带你去找找药吧。”

鹿丸十分感动,他想:宇智波鼬大约是宇智波最后的良心了。他跟着宇智波鼬出了门。

宇智波止水一拍掌:“诶呀,上次我把药拿出来用过后换了个地方,小鼬应该找不到,我过去看看!”他也出去了。

小樱:“作为医生,我也要去看看药,毕竟要对症下药啊!”她也出去了。

宇智波佐助:“哼。”他把门关上了。

偌大的室内瞬间只剩下两个人。

宇智波带土看着小学同学,千言万语涌上心头,最终化为一句:“……你吃了吗?”

“……还没。”

“那……出门吃个饭?”

“……好。”

于是他们就这么溜了。

9、

坐在丸子店里的时候宇智波带土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夕阳晕染的天边微红,一对对情侣十指相缠黏黏糊糊。

“总觉得有些不真实呢。”旗木卡卡西微笑:“说起来,到现在为之我们好像都没好好的吃过一顿饭。”

这倒是真的,水门班的每次聚会总会以他俩吵架或者打架结束,长大后报社更是生死不见。这样的情况还真是很少。

“哈……这不都是你小时候的性格太差了吗?”或许是被轻松地气氛渲染,宇智波带土也微笑着说:“说起来,以前聚餐的时候总是会大打出手呢,连顿饭都不能好好吃,水门老师和琳也很无奈吧……”

他如此轻松的提起他们,让旗木卡卡西微微放下心来。

“是啊……我小时候的脾气也真是不好啊…..”旗木卡卡西这么说。

“诶也不是,怎么说呢?其实我也未必见得有多好吧,总是要麻烦你叫我起床什么的…..”宇智波带土急忙纠正他:“不过你很好,一直都很好。”

看到旗木卡卡西一脸惊讶的样子,他这么说:“毕竟你是个天才,总会有些骄傲的。除了这些骄傲外,你是个很温柔的人!”

话一出口,宇智波带土就感觉自己要完:天哪自己真的说出来了这话总形容词放到一个大叔的身上很奇怪好吗?自己会不会被卡卡西认为是个变态啊?!

旗木卡卡西低着头没出声,但是他却感觉他的脸却逐渐烧了起来。

两个人相对而坐,一个低着头不出声,另一个看天看地就是不看小学同学。气氛莫名的带着三分尴尬三分纯情四分羞涩……标准的初恋氛围。

幸好阿斯玛的经过破坏了这种气氛,也可以说是拯救了两个人。

他说:“你们这是打算去扯证了?”

“怎么可能?!我们是朋友!”异口同声,默契感人。

阿斯玛:“别害羞嘛。话说回来,你们为什么这么紧张?”

……

10、

对啊,为什么我们要这么紧张?

从那之后他们就开启了礼貌客气看得别人翻白眼的模式,不得不说,假的可以,但居然还真让他们各自成功催眠了自己。至于催眠了自己什么,他们自己都不知道。

11、

宇智波佐助:“哥,我眼睛疼。”

宇智波鼬:“忍着吧,我也没办法了。”

在他们的对面,一对中年正相敬如宾,推杯换盏。

春野樱:“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一定要坚持自己是朋友?我从没见过抠眼珠子送人还血肉交融的朋友。”

她这一句话说的现场的宇智波膝盖都有点疼。

 

12、

宇智波鼬:“我觉得他们的主要问题在于他们都是文艺青年,不,中年。”

漩涡鸣人:“卡卡西老师一天到晚都拿着本小黄书为什么要说他是文艺中年?”

宇智波鼬:“其实《亲热天堂》写得还不错。”

宇智波佐助一脸惊悚:“哥?!”

宇智波止水:“这个小鼬说的没错,虽然是小黄书,但是感情戏不少,千回百转的还是很吸引人的。”

春野樱:“这么说也可以,但是宇智波带土是吗?”

宇智波鼬:“你以为他当年是怎么把我忽悠进晓的?”

哦,文艺中年。

 

TBC.

这是一篇薛定谔式更新的文。

别关注我,我紧张。

至于为什么我不回评论,还是因为我紧张。

......但是我真的挺喜欢评论的。

评论 ( 38 )
热度 ( 1401 )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