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产粮,有勇气你就来。

带卡 红豆糕与黑猫与六代目

红豆糕与黑猫与六代目

 

简介:旗木卡卡西醒来,枕头边躺着一只黑猫。

背景:战后

警告:雷,OOC,不好吃。我都这么说了你还要进来,你会被雷死的我跟你讲!

          都说了雷还要看你骂我我也不会听的。

 

正文:

春野樱一直怀疑自己的老师会死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这没什么依据可言,却是女性独有的直觉。

她的老师一直都活得很累,也很艰难,充分又完美的诠释了何为幸运E的一生,他得到的太少,失去的又太多,即使是笑起来,也带着几分力不从心,虚弱的要命。

可四战这些年下来,卡卡西该吃吃该喝喝该遛狗遛狗该看黄书看黄书该调戏学生调戏学生,与以往如出一辙,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她也就慢慢放下心来。

是了,这世上不会有谁失去了谁就活不下去。年少时她也认为倘若宇智波佐助不爱她,那可真是比死了还难受,可年岁见长,倒也不见得如是。谁爱谁,谁失了谁,那还是得活下去,这才是现实。她这么安慰自己,有意无意的就把卡卡西的身体检查压在了案底。

可如今看来,还是放心的太早了。

 

六天前卡卡西被猿飞未来与一大群暗部紧急送回木叶,对外称是如何春野樱不关心,她只看到面色苍白的宛若死去的卡卡西。

猿飞未来说是遇袭,对方人数太多,他们不占上风,凯的腿脚也有不便之处,卡卡西便让她带着凯先走,他来断后。

我好歹也是六代火影嘛,稍微给点信任嘛。旗木卡卡西弯着月牙眼笑。这便是他对猿飞未来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该早点过去的……猿飞未来红着眼眶说,虽然身为火影护卫,但她仍然是个小姑娘。她说:“这都怪我……我未能尽职……”

“不怪你。”春野樱轻轻的把手放在猿飞未来的头上。

他或许早就不想活下去了,所以怎么能怪你呢?

 

卡卡西漫步在森林里,枯死的枝丫覆盖着地面,时不时在他脚下发出微弱的呻吟。周围笼罩着一层又一层乳白色的浓雾,他什么也看不到,只能凭着方向感往前走。

他的腿脚仿佛不知疲惫,身体也轻盈的仿佛下一刻就能飘起来一般。不知走了多久,他听到前方有火焰炙烤柴木发出“吱呀”声,他向着那个方向走过去。

然后他看到了背对他的那个人。

“原来你在这里啊……”卡卡西轻声呢喃。

 

那是一个小男孩的背影,一身蓝色运动服被跳跃的火焰映照得分外鲜明。男孩闻言转过头来,天真的笑了。他说:“卡卡西,稍微也跟我聊聊你的事吧。”

其实没什么好聊的……卡卡西心想,但他还是走过去了。

“对了,你要吃这个吗?”男孩掏出一块糕点,像是颇为害羞一般:“我一直不舍得吃这个呢……但是这个真的很好吃……既然你来了,你要不要试试呢?”

小巧的,被做成五瓣花形状的糕点安静的躺在男孩白嫩的掌心中,卡卡西凝视许久。

“为什么不呢?”他这么说,伸手接过了糕点。

他其实不爱吃糕点,甜食什么的更是不喜欢。可是他的同伴很喜欢,几乎是无糖不欢,连做鱼都要求他多放点糖。年少时他没少没了这个跟同伴吵架,最后把同伴说的眼泪汪汪……他也经常买一些糕点,但他也不吃。所以他还真不知道这个吃起来是什么味道。

那为什么现在不尝尝呢?

“尝尝吧……”男孩轻声对着卡卡西说,他的语气温柔又缓慢,带着几分蛊惑:“很好吃的哦……”他的眼神里带着几分狂热的期待,他死死的盯着卡卡西手里的糕点,嘴角不自觉咧开一个狰狞的笑。

尝尝吧……卡卡西的大脑这么劝慰他,他便慢慢把糕点靠近了唇边。

“啪!”一只手凶巴巴地拍在他手上,他手里的糕点被人打掉了。他扭头,看到了戴着勾玉面具的男人。

低哑的声音从面具后传出来:“不准吃!”

 

男孩气愤的跺脚:“他是我的!”他指着卡卡西说:“总得有个先来后到吧!你知不知道……”他的声音戛然而止,不知何时一把刀已经横在他的颈边。

男人透过面具上的洞眼看他,隐约的红光在孔洞中闪现:“他不是你的……”他顿了顿:“他是我的,另外你再不走……”男人平静地说出最后一句话:“我会杀了你。”

男孩眼里的怨毒几乎要溢出来,但他还是一挥手,化为一道黑烟消失了。

卡卡西安静地坐在石头上,他专注地盯着跃动的火焰。男人放下刀,坐在他旁边。

“你不该吃这里的食物。”男人说:“也不该喝这里的水,这里的一切都不是现在的你该碰的……你该回去了……卡卡西”他说:“你在这里呆的太久了。”

 

确实,他虽然不知道具体的时间流动,但身为忍者对时间的流动依然敏锐,他确实呆的太久了。

可他不想走。这种轻盈的感觉很好,他从未觉得这么好。

卡卡西没答话,他执拗的坐在石头上盯着火焰,仿佛这样就可以无视男人。

男人似乎颇为苦恼的叹了口气:“明明都这么大了,怎么感觉跟个小孩似的……越活越回去了呢?”

他强硬地把卡卡西给转了过来,跪在地上安静的看着卡卡西的脸:“我说,你也稍微听点话吧……”

这几乎可以说是温言软语与苦口婆心并存了,可卡卡西却很不高兴。

他说:“你管我回不回去?我觉得这里就很好。”

男人的面具下传来闷闷地笑声:“这里怎么会好呢?你看……”他指了指周围那一层又一层纠缠在一起的白雾:“这里可什么都没有。没有你爱吃的东西,也没有你的朋友……”

“可这里不是有你吗?”卡卡西打断那人的长篇大论。

“诶诶……这怎么一样呢?”男人说:“我是该在这个地方呆着的,可你又不是……”

“那你也管不了我。”卡卡西的脾气上来了,他不满地透过面具上的孔洞直视那双眼睛:“我爱在哪里就在哪里。”

“你这样琳和师父师母可是会不高兴的哦……”男人说:“师父师母周围有我和琳这两个灯泡就已经很无奈,现在你也要来吗?”

“你这是在赶我走吗?”卡卡西提高了声音:“宇智波带土,唯独你没有资格赶我走。”

“诶诶,你别生气。”男人拍了拍卡卡西的手:“我也不是赶你走……我就是说,你还不到来这里的时候而已。你看,你未成年看小黄书我都没说你,现在你来这个地方说你两句怎么了?”

“卡卡西,你该回去的。”男人说:“你的朋友学生都在等你呢……你不回去,他们该有多伤心呢?”

那你知道我也很伤心吗?卡卡西想这么质问男人,每次被抛下的都是我,你在我面前死了两次,我有多少次希望你能活蹦乱跳出现在我面前跟我说之前的都是玩笑,可你一直都没有。

然而他说不出口,这种怨妇一样的话,多大年纪了他都说不出口。

“别摆出这样的一副脸嘛……”男人伸手扯了扯卡卡西的脸颊,明明隔着一层黑布手套,卡卡西却觉得热度从男人手指接触到的地方开始攀升。

“这样吧……你听我的话,现在回去……以后,记得是很远的以后哦,你来到这里,我什么都听你的。”男人信誓旦旦的举起四根手指说:“你带土哥哥我说话算话哦……”

“你手指举错了。”卡卡西无情的拆穿他:“而且诈死十八年的人有什么资格说自己说话算话。”

“难得好好说话能不能别拆我台啊……”男人嘟囔道:“你可真是不可爱……”

“哦,我是没有女孩子可爱。”卡卡西有点不受控制的说出这句话,说完他就恨不得给自己一个巴掌。

“诶……”男人不怀好意的盯着他:“你要跟女孩子比可爱啊……”他拖长了声音:“卡卡西啊卡卡西,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卡卡西……”

卡卡西一巴掌拍男人面具上:“闭嘴。”

男人捂着面具扭扭捏捏:“前辈你怎么能拍人家家的脸!”

卡卡西:“……”

“好了不开玩笑了……”男人瞬间严肃起来,他说:“再不回去就来不及了。”他把卡卡西从石头上硬是拉了起来拽着他走:“等会儿听到看到河流就沿着河流走,这样就能回去了,我带着你去找……”

“你放开我!我没说我要走!”

“诶哟我的小祖宗啊……听话好吗?”男人很无奈,他拽着卡卡西,就像拽着不听话到处乱窜的猫。

“我听话了那么多年!可你也没来!”卡卡西指控,他觉得自己的脾气越来越不受控制:“那我凭什么听你的话?!”

“凭我爱你。”男人说。

 

卡卡西觉得自己大概是耳朵出了点问题。但男人却停下来平静的解释:“我爱你,所以我要给你我认为最好的……你活着就很好,你现在还不该死……”

卡卡西:“……”

男人道:“所以嘛,我都说了我爱你,那我怎么会害你呢?”

卡卡西结结巴巴:“你……你说我……”

男人特别平静的重复:“我爱你嘛。别一副震惊的表情嘛,你不回应就算了怎么还一副这样的表情?”

耳边逐渐传来水流的声音,他拽着卡卡西走向河边。

卡卡西这才回神,他说:“带土,我也……”

“嘘!”男人竖起手指放到唇边:“等你在很久之后,来这里的时候再跟我说这句话吧……我现在还不打算听呢。”他摘下面具扣在卡卡西头上,又推了一把卡卡西,笑眯眯地说:“那就先拜拜啦!”

卡卡西看着宇智波慢慢消失在烟雾里,他摸着脸上的面具,沿着河流走了下去。

 

他还没睁眼就感觉某种毛茸茸又软乎乎的东西在他脸上拂过来拂过去。

这大约是学生们的恶作剧。他这么想着,睁开了眼睛,就跟枕头旁边的一只黑猫对上了视线。那只猫跟他互瞪了半天,歪歪头,发出一声娇软的“喵”

诶……这猫哪来的啊……

“快快快!我看见一只黑猫跑进去了!卡卡西老师会不会诈尸啊我说!”门外传来咋咋呼呼的声音,卡卡西艰难的撑着床坐了起来,顺手把猫抱过来撸了一把。

“鸣人你能不能少看点没用的小说……”他的女学生这么说,顺手推开了门。

“卡卡西老师……”春野樱愣住了,她看着坐在床上撸猫的白发前火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哟!小樱!我回来了。”

他眯着眼睛冲她微笑,成功的吓晕了未来的七代目。

 

“看来是没什么问题了。”春野樱说:“真奇怪,明明之前都准备给您收尸了,焚尸炉都在预热了……”

“诶……别这么说嘛。”卡卡西挠挠头:“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既然回来了,那就别再像这次这样了……”女学生别过头说道,她假装认真的看着病历本,但手里的病例却逐渐潮湿起来,我可真不能算个合格的医生。她想,这病例还得存档呢。

“小樱,谢谢你。”她的头顶传来轻柔的触感:“我会好好活下去的。”

卡卡西老师可真是个笨蛋啊!女学生这么想着,却故意严肃又凶巴巴的:“我管你活不活,我要去查房了。”

她自顾自地走出了病房,一关上门,就笑了起来。

大家都还活着,那真是太好了。

END.

番外:

帕克:你为什么要养猫?卡卡西?你不再是个忠诚的狗党了吗?

卡卡西:我还是狗党,但是带土说要我帮他养一只猫。

带土:……

不,我不是,我没有。

 

 

全文:3948字

BY:我有一只皮皮虾

 

 ==============================================

来都来了,留个评论很难吗?

评论 ( 48 )
热度 ( 938 )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 | Powered by LOFTER